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房管中心2021年3月15日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栏目

发布日期:2021-03-17 17:52 编辑: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有萧县的听众反映,购买的二手房是安置小区,属于动迁划拨土地,在过户时要收取收益金,通过第三方测绘机构测绘后,又被告知收益金收取无标准,导致无法过户,上线人员答复,自2016年元月起房产证的办理已经划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可向此部门咨询。

有听众反映,瑞景国际花园小区迟迟不能交房,上线人员答复,这个项目从去年起就进入了破产处置程序,由法院指定破产管理人进行破产处置和续建工作,目前基本竣工,还剩下配套附属工程没有建设,正在通过拍卖的方式筹集资金,复工后2-3个月即可完工。

有灵璧县的听众反映,盛世经典小区的居民电动车无法充电,能否安装一些充电桩,上线人员答复,这是由于电动车发展的较快,再加上小区前期规划不足所致,现已经由发改委牵头针对这样情况的小区进行改造,下线后与灵璧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安装充电桩。

有听众反映,多年前在符尖路旁购买的商品房,有房产局颁发的房产证,现准备卖掉,但因土地取得方式无地址,导致无法过户,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开发商之间来回跑了很多次也无果,上线人员答复,这是历史原因所致,下线后帮助咨询再予以回复。

有听众咨询,北关黄庄安置区何时交房,上线人员答复,现在关于外电的问题正在与供电公司交涉,待供电设施完工后即可交付。

有听众咨询,道东恒丰新城安置区何时交房,上线人员答复,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配套工程正在建设,下线后与安置部门联系后再回复。

有听众反映,淮河路畜产公司宿舍内有人违章搭建,租赁给他人,上线人员答复,违章搭建是不合法的,可向物业和社区进行反映。

有听众咨询,临时业主委员会转正式业主委员会是否要审批备案,上线人员答复,需要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业主同意。该听众还咨询,临时业主委员会能否查询小区的规划设计资料,上线人员答复,临时业主委员会也有权查阅小区相关的设计资料。该听众还咨询,外墙皮脱落应该找谁维修,上线人员答复,在5年以内是质保期,属开发商负责维修,5年以外可申请房屋维修基金。

有听众咨询,沈园小区何时能交房,上线人员答复,目前已经具备上房条件,据了解3月份后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