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589/201905-00034 信息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04-10 发布日期: 2019-04-10 15:2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的意见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的意见

来源: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04-10 15:28 编辑:房管局

近年来,我市城乡建设步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各县区的城区建设框架拉开,新型城区已初具规模。随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进度不断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也成了我市千家万户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尽管各级政府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难题,但效果与群众的期望有较大的差距。经调研发现,部分城区安置房小区建设进度较慢,工期拖得太长直接给老百姓带来了不便,即影响了政府的威信,也影响了一直在进行的旧城改造拆迁工作。

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监管和协调。市政府及各县区政府进一步加大监管协调力度,切实督促各个拆迁安置小区建设,推进相关工程进展,确保被拆迁群众能够及时、及早入住新房。

    二是积极把好安置房质量关。发挥建设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职责,认真对照国家各项强制性条文要求,严格监管提升住房品质,严把建设质量关、验收关,保证建设质量,提升建设品位,确保安置房的建设标准不低于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标准,为入住居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三是注重发挥代表作用。积极鼓励引导人大代表集中学习规划建设、拆迁安置等方面法律法规政策,积极发挥代表作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了解群众的担心和诉求,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把百姓的心声及时反馈给政府。让代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真诚高效的沟通来减少隔阂,推进征迁控违。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确保开发地块时,安置房先行建设或者商品房与安置房同步建设的原则;建设规划及分配及时公示,增加透明度,最大限度的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