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589/202105-00004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5-28 发布日期: 2021-05-28 14: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疫情防控】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疫情防控】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28 14:4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2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持续性,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参建单位应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挥和统一调度,切实掌握工地人员流动情况,按照要求进行排查,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施工人员接种疫苗

通过宣传讲解等方式向工人们普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接种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在工人们知情、自愿的原则下开展接种工作。接种疫苗可采取分时分批的方式开展,组织工人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或协调设立疫苗临时接种点,送疫苗进工地,加快构筑施工现场的防疫屏障。

三是加强人员管控,严格工地人员实名制管理

建筑工地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工地入口必须设立健康观察点实施体温检测和安康码查验,确保建筑工地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现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进一步完善落实进场人员实名信息的录入,全面、真实掌握现场务工人员进退场信息。

四是加强现场管控,增强防控措施实效

严格公共场所消毒管理,工地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办公、宿舍、食堂等区域需按照规定,定期开展消毒杀菌处理。加强建筑工地垃圾处置,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应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做好垃圾储运、污水处理、沟渠及下水道疏通等工作,严禁垃圾偷倒乱倒现象。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有序处置突发疫情

严格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督导参建各方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一旦发现建筑工地疫情,立即逐级上报,并按有关规定果断处理,确保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处于受控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