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589/202111-00001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1-11-01 发布日期: 2021-11-01 16: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1年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1年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01 16:0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2

2021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规定,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皖政秘〔2017〕179号)要求,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不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认真办理、落实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将我中心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市房管中心共受理政协提案10件,涉及物业、房屋征迁、商品房预销售及市场监管等多方面内容,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二、推进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3月24日我中心召开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会上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并专门对今年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承办单位、承办人员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确保办理工作严谨规范。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签批,逐件审批定目标、提要求,分管领导政策把关,亲自督办,把承办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和部门具体承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做到全程跟踪办理。

(二)强化措施,依法办理。我们在承办工作中,认真遵循交办、办理、审查、答复、总结等程序,规范办理。一是认真抓好承办件的落实。我们对所承办的建议及提案都进行了认真的清查、核实和登记,经领导批示后交有关科室,落实到具体承办人员。二是坚持限时办理。时间上要求尽量提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办结所有提案。对于应当解决而又有条件解决的,我们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对因受条件限制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出逐步解决的意见和计划,力争使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三)双向交流,求真务实。政协委员提案是代表、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最经常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与要求。我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原则,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中,我们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与各界代表委员直接见面座谈,让委员充分了解我中心工作职责,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特别是对目前受政策和条件限制,暂时还不能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宣传解释,取得了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

(四)我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盯住薄弱环节,树立长期思维,加强对建议相关问题的分析研究,积极吸收和采纳建议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不断创新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和水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我中心房地产管理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政协委员提案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