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589/202207-00010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7-15 发布日期: 2022-07-15 15:4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重点工作落实】2022年二季度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重点工作落实】2022年二季度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7-15 15:4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2

2022年二季度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序号

重点工作任务名称

责任科室

业务负责人

完成时限

监督方式

第二季度落实情况

1

改造提升老旧小区53个,新开工棚改安置房1.4万套,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住房保障与租赁科

物业科

王玮

夏冰洋

2022年底

0557-3024547

20221-6月,全市新开工棚改安置房1.3万套,开工率92.8%

针对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建立四级矛盾化解机制。分级分类办理省住建厅交办信访件239件、中央环境督查组交办投诉17件、“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问题8件。二是加强前期物业管理。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宿州市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的通知》,完善前期物业招投标流程,规范评标专家抽取。出台《宿州市新建住宅小区物业承接查验实施细则》,压实街道监管责任,明确物业企业与建设单位责任。三是开展物业服务第三方考核。增强考核的客观公正性,提高考核效率,强化对物业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规范服务。同时评选出10个优秀物业项目和3家优秀企业,树立示范典型。

 

2

推进保障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住房保障与租赁科

房产市场科

王玮

张旭

2022年底

0557-3024547

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促进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截止6月底,新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1.3万套,基本建成2.2万套,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套。

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刚性和改善住房需求,现已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优化办事流程。通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下限、调整公积金贷款、支持人才安居等政策,更好满足群众合理购房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3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住房保障与租赁科

 

王玮

2022年底

0557-3024547

20226月,制定出台了《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宿政办秘〔202226,已完成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套,完成率100%

4

妥善解决房地产领域上房难”“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

住房保障与租赁科

房产市场科

王玮

张旭

2022年底

0557-3024547

市房管中心已移交给埇桥区征收中心安置房小区10个,安置房套数合计14115套,面积172.97万平方米。目前,已交付10个小区,已安置上房9个,徐庄小区正在准备上房。从8月份开始,将陆续交付粮干校西区、薛园新村、黄庄南区等3个安置区,由埇桥区征收中心陆续安置上房。

积极推动市“难办证”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汇金数码、华洋新世界等9个项目的容缺办证工作。现已完成项目房屋测绘555144.61平方米,并上传不动产登记中心满足转移登记条件。集中解决恒大名都、恒大御景湾、元一公园道等4个项目代收并挪用办证费用无法给购房群众办证问题。自办证工作启动以来,四个项目除购房人提供资料不全的房屋均已办理产权证,相关群众的办证诉求得到实质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