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589/202301-00031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3-01-17 发布日期: 2023-01-17 16:3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政风行风】2023年1月15日,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上线《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政风行风】2023年1月15日,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上线《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1-17 16:3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2

今天是1月15日,上线单位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由党组书记、主任丁远征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5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1个问题。


  • 有安厦新街坊小区听众咨询:提前还清房贷为何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上线人员答复:因商业贷款的主体是银行所以需要按照签订的合同执行,如协商不成可以向市银保监分局咨询。


  • 有听众咨询:收取房屋维修基金的是国家还是开发商,首套房的维修基金如何收取?上线人员答复:房屋维修基金是国家收取的,首套房的维修基金是按照电梯房2%步梯房1%收取。


  • 有听众咨询:大泽路安置区商铺何时上房?上线人员答复:2022年12月7日已开始上房并办理相关手续。


  • 有听众咨询:购买的商品房一再延迟交房咨询后告知依据合同将按万分之一赔偿,如此低的赔偿和长时间的延迟交房是否属于违约?上线人员答复:听众与开发企业签订了买卖合同后已经形成了合同关系,双方都有义务遵守合同规定的相关内容,协商不成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 有听众咨询:上房后无人居住的房子如何缴纳物业费?上线人员答复:按照安徽省物业条例和宿州市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办法规定需要按时缴纳物业费,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暂时没有减半或优惠的规定。


  • 有听众微信咨询:廉租房多少钱一平方?上线人员答复:因廉租房申报的条件不同所以价格不一样,廉租房的管理主体是住建局,下线详细咨询后给予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