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589/202401-00033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4-01-22 发布日期: 2024-01-22 10:4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这座新建高铁站,封顶!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这座新建高铁站,封顶!

来源: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22 10:4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2

近日,合新高铁安徽段泗县东站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同步封顶,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站房后期钢结构安装和装饰装修奠定坚实的基础。

01

泗县东站

泗县东站站房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以“隋唐古韵,运河新风”为设计构思,将“隋唐风,运河意”的概念融入到站房建设中。

在站房立面设计中,提取隋唐古建筑中的重檐大坡屋顶和檐口斗拱构造元素,表达出“隋唐风”的建筑韵味。灰黑色的屋顶,檐口、斗拱的木色构架,以及宛如砖石的点状铝板,继承隋唐建筑风格。

整体站房设计方案通过精简抽象的建筑设计手法,将“隋唐大运河波光粼粼”的“运河意”通过镂空叠砖进行表现,抽象地塑造出昔日古城巍巍雄姿、气壮山河的雄伟气质,展现泗县隋唐文化的盛世之景。

合新高铁起自安徽省合肥市,途经定远县、凤阳县、明光市、五河县、泗县,以及江苏省泗洪县、宿迁市市区,终至新沂市,线路全长约324公里。

其中安徽段新建线路198公里,设计时速 350公里,共设泗县东、五河、明光西、定远东、八斗(越行)、新合肥西6座车站,控制性工程为淮河特大桥。 

合新高铁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强皖江城市带、长江中游城市群与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沿海地区的经济融合,对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