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589/202311-00014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10:5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问速答丨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问速答丨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来源: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24 10:5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2

群众拨打“宿事速办”12345热线咨询:缴纳埇桥区城乡居民医保,准备去外地就医,大额门诊的起付标准是多少?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办理回复: 

根据《宿州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宿政办发〔2019〕5号)文件规定,大额门诊年度起付线为1000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40%,每人年度累计报销限额2500元。

住院治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宿州专区,办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办理成功后持有效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医保待遇。

门诊治疗无需备案,就诊结束后携带相关材料回参保地申请报销。

咨询电话:0557-37050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