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2022年 第6号)

发布日期:2022-03-29 08:43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阅读: 字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2022年 第6号)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单位正常生产经营,就进一步加强企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认真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防控预案、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环境消毒、健康监测、宣传指导等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健康。

二、加强人员防控管理。坚持人物同防,重点管控外来人员、出差人员、新招聘人员、车辆及物流驾驶员。设置人流、车流、物流固定进出通道,做好进出人员、车辆、货物登记。对日常上下班人员做好测温监控,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常规动作;途经疫情外溢风险较高地区的货车司乘人员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跟踪健康检测)措施;途经其他省外和省内重点疫情地区货车司乘人员实行全程闭环管理,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正常后,进入厂区只能在企业隔离室休息、用餐,不得与员工接触。外地司机装卸完毕立即驶离我市,本地司机如需连续运输可到企业隔离室隔离,否则按属地管控措施进行隔离。

三、加强人员情况摸排。非必要不来(返)宿,全面摸清省外省内重点疫情地区出差和来访企业人员信息,建立全员排查档案。员工和来访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医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人员外出。严格规范线下商务活动,非必要不开展线下会议、培训、展销等活动,减少员工非必要的出差、出行,对从省外及省内重点疫情地区来(返)人员严格落实“7+7”或“3+11”管理措施。

五、加强环境消杀防控。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工作,特别是厂房、办公区域、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重点区域(如电梯、过道、卫生间、食堂等)、重要设备消毒要彻底。食堂采购的食品、食材等原料应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食堂用餐实行公筷制、分餐制等饮食工作制度,避免集中用餐。

六、加强个人防护。各企业要提醒员工时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疫苗接种是个人防护的最有效方式,凡符合疫苗接种第三针的企业员工主动到接种点接种。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