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83.94%,基本建成率达100%

发布日期:2020-09-07 17:04 编辑: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承载着政府的重托和百姓的期待。我市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加大城市辐射带动力”的目标,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截止8月30日,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83.94%,基本建成率达100%。 

 

据了解,2020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任务21523套,基本建成11270套。截止8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8066套,开工面积达244.76万㎡,开工率达83.94%,基本建成率达100%。市区计划开工任务8873套,已开工4925套,开工面积达62.07万㎡,开工率达55.51%。

 


西苑新村最新实拍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房管中心牢固树立主体责任,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靠前指挥,积极协调各方,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开复工政策落实到位。中心紧紧围绕相关文件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化部署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落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企帮扶实现“一对一”。中心不断强化帮扶力度,县区、园区按照各自承担的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实行一项目一策,逐项目明确土地供应、建设审批、开工时限等具体时序节点,明确要求各县区、园区严格按照各项目时序节点调度推进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指导精准度。中心不断提升对各项目复工开工的指导力度和精准度,强化事前指导提醒,严格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