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均达100%

发布日期:2021-11-01 10:27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承载着政府的重托和百姓的期待。我市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加大城市辐射带动力”的目标,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截至10月31日,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均达100%。

据了解,2021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任务14670套,基本建成19130套。截至10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4676套,基本建成19130套,开工率达100.04%,基本建成率达100%。其中市区计划开工任务7510套,已开工7510套,开工率达100%。

2021年,宿州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调度推进,紧紧围绕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努力通过棚户区改造建设有效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实现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科学谋划,确定建设目标。加强分析研判,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和调度会议,紧盯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深入分析研判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解读存在的问题。按照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2021年制定了新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14670套,基本建成19130套目标任务。迅速启动,全力推进开工。按照确定目标,逐项目拟订建设计划和开工日期,提前安排落实资金、人员等建设保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日常监督管理,采取日巡查、周调度和质量安全评比等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精心组织,保障项目建设。紧盯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交付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项目资金、土地、征迁等要素,有效保障棚改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协调配合,协同推进建设,积极与棚改各相关部门、属地镇街加强合作,强化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组织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