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召开全市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7 15:13 编辑:市房管局 来源:宿州市房管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3月1日下午,市房管局在局十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目标措施,局长宋成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副局长朱加文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副局长高建平通报了关于2018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任务情况,并对市场管理处、监察大队等四家优秀单位;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经济开发区分局、信息中心等七家良好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上,宋成远局长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于担当 奋力开创房地产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稳中有进、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健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强力推进、物业服务市场管理逐步规范、租赁市场管理逐步加强、其他职能工作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各类信访问题及时高效解决、文明创建和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十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局工作。并从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强化物业管理服务、全面加强房产系统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重点工作任务。

宋成远局长表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强力推进,物业管理制度不断健全,依法行政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市房地产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

宋成远局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市房地产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落实调控政策、加强市场监管、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应有贡献。

就提高能力水平,筑牢发展保障,宋成远局长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学习;三是要注重求真务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会上,宋成远局长分别与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