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房管中心2020年11月15日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栏目

发布日期:2020-12-04 16:37 编辑: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有灵璧县的听众反映,钟秀锦城的开发商一房多卖,虽然开发商已经处理,但个人损失没有补偿,上线人员答复,去年灵璧县住建局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并对开发企业进行了处罚,此问题的反映人并不是购房人,目前购房人对此问题的处理结果并无意见。

有听众咨询,在天元府购房预交了意向金,现在要求退回,开发企业说需一个月后才能退,是否合理,上线人员答复,在购房时要看开发企业的预售房许可证等五证是否齐全,下线后向反映人了解详情。

有灵璧县的听众反映,盛世经典小区的车棚每年收费几百元,电动车充电收费也要几百元,能否在小区内建一些电动车充电桩,既降低了业主的费用,也降低了安全隐患,上线人员答复,此建议非常好,下线后就向灵璧县住建部门反馈。

有芦岭镇的听众咨询,1994年承建菜市街,充抵了一些房子,现在能否办理房产证,上线人员答复,现在的产权证是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可到政务中心窗口进行咨询。

有听众反映,吾悦广场的物业费6元每平方,业主感觉有点高,物业管理人员说,是按照公司规定收取的,上线人员答复,首先物业管理答复是不正确的,下线后将会与物价部门对吾悦广场的物业收费进行核定。

有听众咨询,在卓耕广场购房四年,但一直没有入住,是否要交物业费,上线人员答复,按照规定,自上房之日起就要交纳物业管理费用,如确实未住可与物业公司协商降低费用。

有听众咨询,物业收费是否有标准,上线人员答复,物业费的收取应按照物价部门制定的等级和标准收取,还要在显著的位置上进行公示,具体详情可向发改委物价部门咨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