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房管中心2022年5月15日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栏目

发布日期:2022-05-17 14:50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有听众咨询:二里庄小区已建成何时能够交房。上线人员答复:上周外电刚刚接通电表安装完,水、电、气即可开通,开通之后将移交到埇桥区征收管理服务中心,由其安排上房。

有听众咨询:大泽路安置区商铺何时上房。上线人员答复:商铺正常情况在住宅上房之后,大泽路安置区住宅上房公告期还没有结束,商铺具体上房时间,以埇桥区征收管理服务中心通知为准。

有听众咨询:父母购买的房产,儿子和儿媳离婚是否会分割父母的房产。上线人员答复:家庭财产分割问题,向律师咨询将会更准确。

有听众咨询:拂晓壹号安置小区,不动产证何时能够办理。上线人员答复:拂晓壹号安置小区的初始资料,已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应该很快即可办证。

有听众咨询:本人购买国建风华小区一楼的房产,院子面积缩水百分之三十不止。上线人员答复:听众在购房合同中,没有院子面积约定的情况下,如果有其它约定的证明,再通过规划部门查询,是否有院子的规划后,即可通过市场监管局,查实合同欺诈行为并进行相关维权。

有听众咨询:贷款购房的不动产登记证书是抵押在银行吗。上线人员答复:2016年开始办理房产证的业务,移交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地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证书应该在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档案中。

有听众咨询:御河观唐小区步梯,被商铺装修时损毁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目前物业管理是属地管理,由埇桥区物业办负责,下线联系埇桥区住建局和三八街道,至现场核查后进行处理。

有听众微信咨询:耕地里建房搞开发是否合法。上线人员答复:需要依据土地的使用性质决定,基本农田不可以建房,集体建设用地可以建房。如有异议可以到乡镇土地所或经管站进行反应。

有听众微信咨询:唐河佳苑消防什么时候验收通过,规划核实什么时候完成。上线人员答复:唐河佳苑消防验收和规划核实是同时进行的,目前已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开展工作,完成后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有听众微信咨询:购房时的面积和到手后不符该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根据住建部下发的商品房管理办法的规定,房屋合同约定面积和实测面积的差距,在百分之三以内双方互补差价,超过百分之三按照合同约定处理。

有听众微信咨询:粮干校小区东区和西区能分开交房吗。上线人员答复:粮干校小区计划西区先交,目前正在做相关工作。

有听众微信咨询:黄庄小区南区何时能够交房。上线人员答复:上周已到现场勘察,并督促加快建设进度,预计6月份建设完成并开通水、电、气后,即交由埇桥区征收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安置。

有听众微信咨询:薛园安置区何时能够交房。上线人员答复:目前正在督促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今年12月份即可完工交付。

有听众微信咨询:尚东佳苑何时能够上房。上线人员答复:下线详细查询后给予听众回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