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房管中心2022年7月15日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栏目

发布日期:2022-07-19 15:19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有听众反映:南翔云集业主于今年2月份,在街道办的批准下,开始筹备成立业委会,经过街道和社区的前期支持,及几个月的业主走访,在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进行了推选业主代表、征集业主意见的工作,于6月18日召开了云集首次业主委员会,并将业委会成员名单和业主签字交于港利社区,走完全部成立业委会流程后,社区现在却不予盖章和公示。请问国家住建部和安徽省住建厅,有没有规定成立业委会需要开发商的同意。上线人员答复:目前业主委员会的选举,是在街道和社区的指导下进行,下线与听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给予详细解答和指导。

有听众微信咨询:薛园新村小区何时能上房。上线人员答复:薛园新村原计划7月份进行交付,因小区的强电设备需送到灵璧县抽检,而灵璧县近期又实行疫情静态管理,待疫情结束即将设备送去抽检,计划8月底能够具备交房条件。

有君悦学府小区听众反映:物业将小区路面公共停车位,改建为电动车充电车棚是否符合规定。上线人员答复:根据民法典第278条规定,公共面积和设施、设备的使用,需要征求三分之二业主的意见,同时物业在实施行为时,需要张贴具体公示、公告,下线与社区和物业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给予回复。

有宿州院子小区听众咨询:购房合同约定6月30日交房,3月份时告知可以交房,本人因在外地于7月份才交房,而物业要求补3月份至7月份的物业费,请问收费是否合理。上线人员答复:下线安排工作人员与听众联系,到物业了解具体情况后给予回复。

有听众咨询:粮干校西区和黄庄南区何时能够交房。上线人员答复:7月12日和14日下午,市政府针对各安置区的强电施工召开了协调会,粮干校西区已具备施工条件,目前正在与供电部门协调临时过度用电,以能够尽快交房,黄庄南区在强电施工结束后,电缆、配电房和高低压配电柜等设备,需要送到灵璧县的检验所进行抽样检查,待疫情结束抽检合格后即刻安排上房。

有听众微信咨询: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由哪个部门审核颁发。上线人员答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国家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规定,所有的商品房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允许销售及收取订金等各种变相售房款,预售许可证的发证机关是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有听众微信咨询:大泽路安置区的商铺何时能够交房。上线人员答复:据了解目前正在对消防进行验收,待验收合格后即召开上房预备会,以确定上房时间。

有听众微信咨询:徐庄安置区什么时候上房。上线人员答复:目前已交于埇桥区征收中心,具体上房时间由埇桥区征收中心确定。

有听众微信咨询:为防止楼盘烂尾,商品房预售资金,由哪几个部门连同银行实施第三方监管。上线人员答复:目前商品房预售资金,由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和银行共同监管,在此也提醒广大购房者,在缴纳首付款和银行贷款的过程中,一定要审验、核对,预售许可证上标注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和账号,确保预售资金专项用于工程建设,保证项目的顺利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