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9-29 10:57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 第20号)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国庆假期及前后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有序,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节日期间,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确需出行的,提前了解目的地、途径地疫情动态和防疫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学习、生活的家人朋友,尤其是已在高中低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发生县(市、区)的,建议暂缓返宿、就地过节。

二、及时主动报备。省外来(返)宿人员,尤其是涉疫地区来(返)宿人员,入宿前或落地后第一时间要通过“来宿申报”小程序、拨打12345热线或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电话进行报备,如实填报来源地和目的地等相关信息,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从宿州中转或差旅的人员也需要进行报备。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履行相应健康管理等防控规定的人员,因隔离管控产生的费用自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三、落实核酸检测。省外来(返)宿人员一律实行免费“落地检”,即采即走,不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第二次核酸结果出来前不聚集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探亲访友,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居民要积极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强化场所管理。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查验核酸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含医院、诊所、药店等)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风险排查等制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各类园区、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要坚决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坚持“谁用工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原则,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史和核酸检测情况。

五、减少规模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非必要不组织大型会展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少办。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主办方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属地管理原则,提前3天向属地村(社区)及县(区)防疫指挥部报备,承接此类活动的宾馆(酒店)须同时报备。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报备或未经批准组织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主办方、承办方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六、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继续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