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16-06-13 11:39 编辑:市房管局 来源:市房地产管理局 阅读: 字号:

市房管局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

  简报

     

   2

     

宿州市房地产管理局

     

“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活动办公室 二○一六年六月二日

                   

 

近日,住建部正式授予宿州市“国家园林城市”牌匾,标志着宿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取得圆满成功,正昂首踏上更高水平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回首创园路,我市在全民创园中形成的“宿州经验”、“宿州速度”值得关注。据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自2012年开始,我市便先后在城区开展了绿化大行动、城镇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和城市绿道建设等活动,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做足了前期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创园历程中,我市深入贯彻“生态强省”战略,始终坚持“生态立市”,严格对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坚持不懈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并按照“绿化优先”原则,坚持走节约创园、特色创园、全民创园之路。

在具体操作上,我市因地制宜、创新举措,采用项目化手段、工程化措施快速推动创园;运用市场化思维、全民化方式,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破解创园难题;创新“互联网+园林”服务模式,运用信息化平台、科技化手段等再添创园亮点;探索运用法治化手段、规范化管理确保创园工作长效常态。通过创园,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分别达到34.22%、37.1%和13.49平方米,城市园林绿化实现了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