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简报第9期

发布日期:2013-09-27 11:29 阅读: 字号:

市房管局创建文明城市

  

9

宿州市房地产管理局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办公室      二○一三年九月九日

市房管局牵头就启用物业小区一批农贸市场问题形成解决方案

根据宿创建办[2013]19号文件精神,市房管局联合市住建委、市城管局、市工商局召集涉及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开发企业代表,于201395日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并于会后到相关物业小区的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99日初步形成了对文件涉及的启动四个新建农贸市场的现状及建议解决方案。

一、 新都市华庭小区菜市场

设小区菜市场场地已清空,近期将亚运路打通,并计划对外招商。调查组会商初步意见:迅速打通原售楼处为一体,做好室内菜市场布局、室外门头制作,力争在9月底前启用。

二、 环宇小区菜市场

该小区原规划的菜市场,现用于自行车库。物业公司近期将和开发企业协商,制定恢复菜市场计划。调查组会商初步意见:将该1500平方米菜市场,分割三分之一用于菜市场经营,另外三分之二部分用于自行车存放

三、瑞隆城市花园菜市场

该小区菜市场于2008年建成后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因几条道路不通,只是瑞隆小区的最西端死胡同,生意萧条,导致自行停运。调查组会商初步意见:首先请求市创建办联合规划、城管、房管、建委、鸿儒世家开发企业和祁东新村主管部门等,将东西走向的懈河路西头的祁东新村东墙打通和南北走向的鸿儒世家西侧路南头的南墙打通,形成以菜市场为中心的辐射面。否则,该菜市场还是开不起来,物业企业只能维持现状,靠租给“博雅商务会馆”做澡堂,来弥补对该“菜市场”所需的房屋维修费用;其次,物业企业对原菜市场进行整修投入,力争尽快运行使用。

四、光彩奥城小区菜市场

光彩美庐·奥城小区方案设计规划时,在小区西门北侧13#楼一层规划了约600平方米的净菜超市市场,该楼于2010年竣工。由于小区现在的入住率较低,周边人气也不旺,而且小区北面约500米处有三十处大型菜市场,所以小区净菜市场一直未能开起来,期间在小区沿街商铺有几家开蔬菜超市的也因购买人少先后关门。目前,规划的净菜市场招商了一家蔬果肉类区也因购买人少,几个月后也停止经营了。开发公司表示继续保留规划的净菜市场功能,待小区入住率提高和周边人气旺时,再次对外招商,完善规划的净菜市场功能的使用。

                                                         

报: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

发: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共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