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体系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12-07-16 17:23 编辑:rain 来源:原创 阅读: 字号:
    市房地产交易大厅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三项举措全力打造便民利民的主动服务体系,推动业务办理提速、提效、提质。
    一是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推动工作提速。简化审批手续,规范业务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推行限时办结制,就产权登记、房产抵押等业务的办理时限向社会作出限时服务承诺,实现了工作的全面提速。二是整合服务资源,推动工作提效。合理设置业务流程,实现了从咨询、收件、测绘、初审、终审、缮证、发证、归档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真正达到“一个窗口办事、一步到位服务”,最大化方便群众。三是完善主动服务体系,推动工作提质。在房地产交易大厅全面开展上门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高效服务、文明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特殊业务、复杂业务和特殊群体,开辟 “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服务,快速办理,能当场办结的不过夜,不能当场办理的5日内办结,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