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召开GIS动态化平台建设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2-07-16 17:24 编辑:rain 来源:原创 阅读: 字号:
    3月31日,市房管局召开GIS动态化平台建设总结表彰会,局长邓晓玲,副局长王学进,副调研员曹维国,以及交易中心、乡镇处、产权处、市场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及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上,专业人员对地理信息系统成果进行了演示汇报。

    为满足房地产管理系统先进性、实效性的要求,使房地产管理向科学、规范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从2010年开始,市房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GIS动态化管理工作。GIS动态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任务重、困难大、技术要求高、协调环节多,两年来,局属相关业务单位按照市房管局统一部署积极作为,通过制定方案、密集调度,部门联动、加班加点,取长补短、整体推进,较好地完成了主城区及周边100多平方公里GIS动态化管理平台建设任务。
    地理信息系统的成功关键在于基础测绘图的修补,在2011年底,共完成107平方公里,1600幅图的修补测,修复的丘达到21000多个,25万余栋房屋清理工作,在清理工作中,各处不断对梳理出错误进行排查,总结经验,圆满的完成既定任务。

                                  对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先进代表发言
    会上,曹维国宣读了表彰GIS动态化管理平台建设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交易中心、产权处、乡镇处相关负责人对两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邓晓玲代表局党组对GIS动态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顺利取得阶段性表示祝贺,对全体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邓晓玲指出,GIS动态化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是房地产各项管理的基础性平台,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我局的房地产管理工作就会得到较大的提升,管理水平就会得到较快的提高,管理科学化、高效化和规范化将不再是一句空话。
    围绕GIS动态化管理工作,邓晓玲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基础测绘工作,扩大测绘成果范围,努力实现城市发展到哪、基础测绘到哪的目标,为GIS系统提供准确、现势性强的基础地理数据和图形;二是要加强对老城区的房产图进行修补测,努力保持图形和实际情况的统一;三是要拾遗补缺,对未修测的零碎区域进行修补测;四是要突出重点,加快基础测绘力度,重点是对新拓展区域的路网、水系、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等房地产要素的控制测量,建立控制网,为开展加密测量和房产分幅图的测量打好基础;五是要抓好落实把修补测工作做细,在拾遗补缺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丰富GIS地理信息系统,努力提高现势性,发挥它的强大功能保证登记质量,减少工作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