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14-04-25 09:42 来源:原创 阅读: 字号:

房管局教育实践活动

 

11

宿州市房地管理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室                 2014424

 

市房管局组织观看《焦裕禄》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为学习焦裕禄的先进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与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契合,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23日下午,市房管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电影《焦裕禄》。
    影片《焦裕禄》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任兰考县书记期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1962年,焦裕禄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农业产量很低,群众生活艰苦。焦裕禄到任第二天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收集资料,他说:“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他强忍病痛开始带领全县人民抗击“三害”,在灾害最严重的时候,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头去查风口、探流沙、追洪水,抗灾自救;他同普通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积累群众经验,尊重客观规律,勇于开拓创新,挖河排涝、封闭沙丘、根治盐碱,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通过观看电影,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学习对照的标杆,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当面的不足;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把握忠诚亲民的本质,领会科学创造的精髓,抓住实干奉献的关键,真正内化为坚强党性,外践于良好作风,应用于群众路线,落脚于房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