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4-02-14 17:12 来源:网络 阅读: 字号:
    1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动员部署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张曙光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孙良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翔,市政协主席刘晓云,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雷广宁、潘亚群,市委副书记张冬云,正厅级老同志,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

  张曙光指出,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我市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同步升温、行动在先,坚持加强学习、强化教育来统一思想,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来凝聚人心,坚持点燃激情、提升效能来改进作风,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来推进活动,坚持传递压力、强化宣传来营造氛围,前期准备工作成效明显,实现了“有准备、有动作、有成效”的预期目标,为全市活动的正式启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作风基础。

  张曙光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并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省委张宝顺书记“三个迫切需要”的重要精神,紧密结合宿州实际,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转变作风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使命感和自觉性,自觉坚定、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张曙光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30条”要求,全面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突出“点燃激情、提升效能”这一实践载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总体要求,坚持抓住抓重,注重建章立制,凸显宿州特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曙光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深化和延伸,与群众联系更紧密、更直接,群众的期望值也更高,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关键、强化举措,在更加发挥群众主动性上下功夫,在更加强化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在更加注重严格要求上下功夫,在更加注重分类指导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

  张曙光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统筹推进。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指导,确保务实有效;要抓好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推动中心工作,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活动的新成效。

  孙良龙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以及第二批活动部署会议,明确了开展第二批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和省委要求,第二批活动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握第二批活动的重点任务,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孙良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经验,扎实抓好第二批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注重搞好统筹结合,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市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努力推动宿州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会议结束后,市委等四大班子及法检两长即集中五天时间封闭学习。各县区动员会将于1月28日全部召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