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视察我市保障房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10 11:58 编辑:市房管局 来源:宿州市房管局 阅读: 字号:

4月1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来到我市视察保障房建设情况,市长杨军、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海、市房管局局长宋成远及工程五部相关负责人陪同。

肖超英一行依次来到已交付的银通苑一区安置区和宋园小区安置区,视察了小区内部配套设施、绿化等,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规划、交付入驻率等情况的介绍,并对两个安置区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银通苑一区安置区,肖超英一行查看了该小区的立体机械停车位,观看了现场停车位使用演示情况。在宋园小区安置区,肖超英一行还来到已入住群众家中,现场了解宋园小区房屋建设标准、户型、采光等情况,询问了解群众的居住满意度等情况。

据了解,银通苑一区安置区是我市2015年的重点工程、保障房工程,周边临近新一中、九年一贯制义务中学、万达广场、新汴河景观带,自2015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3个月,代建企业优化项目管理方案,合理规划施工进度,加班加点、保质提量,于2017年11月提前交付使用。宋园小区安置区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于2017年5月交付使用,小区基础设施完善,各种配套设施齐全,是一个集住宅、商业、休闲养生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社区,小区周边分布有学校、菜市场、超市及其他商业服务网点,安置群众2300余户。

一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加大城市辐射带动力”的目标,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提高安置房品质,改善棚户区群众生活居住条件。在规划和设计上,安置区优先安排在交通便利、公共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建设,坚持不低于同期普通商品房设计标准,同步做好小区内外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地下车库等主要相关指标均不低于普通商品住宅小区,得到了棚改安置群众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