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40.19%,为推动新型城镇化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03 16:16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承载着政府的重托和百姓的期待。我市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加大城市辐射带动力”的目标,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截至2月28日,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40.19%,基本建成率达18.95%。




据了解,2023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任务11983套,基本建成11390套。截至2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已开工4816套,基本建成2537套,开工率达40.19%,基本建成率达18.95%。其中市区计划开工任务6119套,已开工4624套,开工率达75.57%。

在全省推动皖北“两个加快”动员会召开以来,宿州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强化共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2023年1月宿州市新型城镇化完成率在皖北6市综合排名第一。其中,棚户区改造新开工率完成40.19%,为我市推动新型城镇化完成率提速加劲。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这句平实而深情的话语,在今天的中国,人们早已耳熟能详。当前,棚户区改造是群众关心的大事,也是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抓手,市房管中心把此项工作作为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视,精心实施,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切实从棚户区改造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