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中心开展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7:12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市文明办和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12月3日,市房管中心开展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

12月3日上午,市场处党支部、鉴定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包保南园社区,深入背街小巷,对小区的小广告“牛皮癣”、门前杂物乱堆放、私拉电线充电和电瓶车堵塞通道、墙面污损破损等问题进行清理,并对过往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广大市民共同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着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12月3日,公房处党支部、开发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西昌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引导市民群众做好“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劝导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礼让斑马线,乱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安全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12月3日上午,机关党支部、租赁处党支部、测绘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包保南园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主要以悬挂横幅、发放宪法有关知识宣传单页、摆放展板等方式,倡导周边居民尊崇、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宪法和法律知识,并根据工作职能向周边居民宣传物业管理、维修资金管理、业委会有关知识等,不断提高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党员服务群众工作的同时,也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