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3 16:34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为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1日上午,市房管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对全市物业管理区域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市房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丹波带队,市房管中心物业科、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御璟兰庭、银河绿苑南区等小区,重点对消防车通道、楼梯间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防控室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供水管网压力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楼道、“进楼入户”、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于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可以立行立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需要分类解决的,要求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完成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市房管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公安局将持续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对物业管理区域内消防安全整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制定排查整治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 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