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在必诚,同行未来

——昊光房产

发布日期:2020-07-13 15:37 编辑: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房产中介作为居间方,是连接买卖双方的桥梁,在为双方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房地产业的生产、流通和消费提供了多元化中介服务。近年来房地产业发展快速,但房产中介服务业从总体上仍在低水平质态上运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失信行为屡有发生,有关房地产消费的投诉、纠纷也日益增多,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部分房地产从业人员为获取资源,为了达成业绩,虚假宣传发布不实信息,诱导消费者“上钩”;为了促成成交,不当承诺坑蒙拐骗;更有甚者,出现泄露个人信息、扣留押金不退、吃差价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部分从业人员的失信行为毁坏的是整个行业的声誉,大家也被冠以了“黑中介”的称呼。其中问题主要出在行业准入门槛过低,中介机构设立门槛低,鱼龙混杂。部分从业人员诚信缺失,少数中介公司缺少相关经营理念及制度的支撑,唯利至上,更是助长了行业的不正之风。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诚信经营,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已十分必要和迫切。昊光房产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诚信是立业之本的经营理念,严格要求员工不得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利用信息不对称获利;不承诺明知做不到的事情;以看长的心态去经营客户关系;言之有据,为说辞提供佐证;对交易中的问题和瑕疵坦诚相告,同时提出并实施了诸多切实可行的举措:

2017年率先提出“真房源,金标准”——确保房源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描述,致力为客户置业安全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提出5大安心服务承诺——满足该承诺中任一情形的,中介费不收或退回。

2019年12月正式推出“收费标准清晰明确,确保客户明明白白消费”;“阳光操作,不吃差价”;“昊光房产对外发布的房源,均为真实有效的房源,假一赔百元”;“搬新家,昊光贺乔迁,精美礼品相赠”;“过户枉跑,所有交通费用全报”;“客户投诉专人,限时处理,绝不推脱!”等8大服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2020年初,总部检核部门成立,加大了对内网房源信息和外网房源广告真实性的监管与清理力度,打击业务流程中一切弄虚作假,不诚信的行为。

2020年7月,房源进出双线审核正式实施,在房源精细度、真实性方面,又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诚信是立业之本,是行业发展的根基。昊光房产作为服务本土近20载的中介公司,随着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愈发对客户口碑及企业信誉倍感珍惜。我司希望携手同行单位及房源发布平台,共同推进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体系建立,配合行业自律手段,加上主管部门的行政管理措施,打破行业潜规则、净化行业风气、正本清源,最终实现“良币驱逐劣币”,构建以诚实信用的客户服务为导向的行业发展新生态。市场更加规范、更加稳定、更加健康,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