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房处党支部7月“党员活动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6 14:50 编辑: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盛夏炎炎,是火情不容忽视的易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能力,7月24日下午,公房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消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会议邀请---安民安防教官倪荣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房处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学习传达了中组部(组明电〔2023〕7号《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把防汛救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



倪荣信教官现场讲解示范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导党员干部进行现场灭火体验和应急急救、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应对的实际操作能力。培训教官在授课结束,对全体职工进行现场应急疏散实操演练。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工作中检查广大承租户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公房处党员干部职工为保障广大承租户住用安全工作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