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特别容易被感冒盯上 日常如何预防

发布日期:2021-03-05 08:31 编辑: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转载 阅读: 字号:

春季的时候气温变化大,很多人容易被感冒盯上。整天流鼻涕、打喷嚏,一天到晚都非常难受。所以说,春季很容易被感冒盯上,人们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当然,防病之前,需要先春季容易感冒的原因,具体的还是认真看看正文吧。

    春季容易感冒的原因:

1、气温变化大

春季的时候,处于乍暖还寒的季节,气温忽高忽低,人体的自我调节系统很容易跟不上,从而导致感冒疾病出现。而且因为气温变化太大了,人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当然容易生病。

所以说,春季的时候需要及时做好保暖措施,不要过早减衣。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身体着凉。

2、体质虚弱

体质虚弱的人,更容易生病,春季的时候气温变化特别大。而且刚刚入春,处于换季阶段,体质比较虚弱的话,更容易被病毒、细菌攻击。

3、过于忙碌

过于忙碌的生活,会让身体变得疲劳。疲劳的身体,不及时休息的时候,免疫力会不断下降。当免疫力处于下降阶段的时候,若是遇到了流感病毒,就很容易中招,患上感冒。

春季感冒如何预防?

1、清洗鼻子

春季特别容易出现感冒问题,当鼻粘膜的抵抗力下降之后,病毒就会从鼻子进入内部,诱发感冒。而感冒则是寄居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引起的,平日里经常清洗鼻子,能够赶走鼻腔内寄居的病毒,对于预防感冒有不错的效果。

2、少去不通风的场所

感冒疾病很容易通过呼吸道感染,在不通风的场所,感冒病毒传播得非常快。所以说,免疫力低的人,不要去人多不通风的场所,以免被感染。

3、补充营养

想要预防感冒,需要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比如说维生素C、蛋白质,有助身体提高抵抗力。抵抗力提高了,才能对抗感冒病毒,远离疾病。

春季感冒食疗方推荐:

1、麦冬鸡汤

准备好100g的新鲜鸡肉,15g的麦冬,10g的西洋参(让药店切成片)。然后将麦冬和鸡肉洗净,再和西洋参一起放入炖盅里,加入清水放入锅中,隔水炖煮3个小时。最后加入少许的食盐和味精,就可以出锅了。

这款汤具有驱除病毒的功效,适当吃一些,能够为身体补充元气,让机体免疫力提高,是春季治疗感冒的食谱之一。

2、姜丝蛋汤

准备好2个鸭蛋,50g的去皮生姜,20毫升的白酒。先将生姜洗净去皮,再切成丝放入锅中,加入清水200毫升煮沸。当水沸腾了以后,将鸭蛋打入汤中,用筷子稍微搅拌。再倒入白酒一起煮,煮沸腾之后加入食盐调味就可以了。

这款汤具有解表散寒的作用,有助治疗感冒。建议容易感冒的患者们,应该每天吃一次,连续吃三天,能够帮助人们治病。

感冒患者想要改善病情,可以多喝上面这两款汤。建议鼻塞、头痛严重的感冒患者,要多喝红糖生姜水,帮助去除体内的寒气。因为受了风寒而感冒的患者,应该多饮用红糖生姜水。其中,感冒后有发烧症状,身体虚弱无力、关节疼痛等症状,就是风寒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