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践初心 防控一线显担当

市房管中心赴泗县包保社区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7-11 08:08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疫情面前践初心 防控一线显担当

市房管中心赴泗县包保社区防控工作纪实

6月26日泗县新冠疫情暴发,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突袭,市委、市政府迅速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市房管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紧急驰援泗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奔赴一线  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7月1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工作,快速扑灭我市泗县、灵璧县突发疫情,宿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颁发第2号令,要求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房管中心负责包保泗县开发区。

7月2日早晨7点半,市房管中心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决定成立工作组进驻泗县。市房管中心主任丁远征任组长,副主任陈礼纲任副组长,组员由万怀义、胡炜组成。当日下午,工作组一行4人火速赶赴泗县开发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进驻泗县开发区,并为园区带来部分防疫物资


到达后,工作组及时与泗县开发区进行对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翻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找出工作短板、制定工作预案。同时,工作组内部认真学习领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丁远征还对在泗期间工作纪律、作风、方法提出明确要求。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深入基层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督导检查,工作组要求泗县开发区要摸清底数、明确职责、督促做好核酸检测,并且要不断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效率,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企、一户、一人。


滁州市支援泗县疫情防控的白衣天使


六安市支援泗县疫情防控的白衣天使


现场督导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现场督导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现场督导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冒雨进行核酸检测


工作组通过现场调研泗县开发区各厂区,对各厂区留守人员数量、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各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寻求解决措施,及时上报指挥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深入厂区进行摸底


深入厂区进行摸底


了解园区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了解园区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了解厂区留守人员生活状况


在出口创汇企业安徽超文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丁远征要求该企业发展要以诚信为本,严把质量,稳住市场;以人为本,善待员工,稳住队伍;稳扎稳打,不盲目扩张,保持好现金流,强化风险意识。


调研安徽超文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在泗县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组一行对城区供水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丁远征要求该企业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与供水保障措施,用责任担当筑牢城市供水“生命线”,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及迎峰度夏期间城市供水安全平稳有序。


调研泗县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对督导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工作组也及时向泗县开发区反馈,提出办理时限,持续跟踪整改,直至落实到位。

严于律己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泗县实施静态管理,商店、饭店、宾馆均已停业,工作组连住宿、吃饭的地方都找不到,为了不给包保单位添麻烦,工作组自带折叠床和基本生活物资,住进了开发区会议室内。

工作组自带折叠床住进会议室
  

会议室里的一日三餐

尽管条件艰苦,但工作组冒着高温,早出晚归,每天坚持走访企业、现场督导、提出整改意见、研究会商、解决问题。奥密克戎传播快、隐匿性强、极易被感染,工作组成员面对危险,毫不退缩,坚持深入一线。工作组认真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激情,感染和带动着泗县开发区的工作人员,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畏酷暑,各项防控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图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歼灭战

包保期间,市政协主席、泗县社区防控包保总负责人许广斌来到泗县开发区,详细了解防控包保工作开展情况后,对于工作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政协主席、泗县社区防控包保总负责人许广斌到泗县开发区视察
  

市房管中心在后方的干部职工也时刻关注一线防控工作,纷纷用电话、短信等方式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部分单位和党员干部提出支援一线、提供保障物资等要求。测绘队及宿州房协则主动将防疫物资、部分生活用品等应急物资送至前线。后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不但解决了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同时给予一线工作组极大的鼓舞。


测绘队为一线送来防疫物资、生活用品


宿州房协为一线送来防疫物资、生活用品


在市房管中心工作组督导和开发区全体员工的拼搏努力下,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无漏检,人员无流动、无外溢,密接及次密接及时进行转运隔离,工作组进驻以来未出现阳性病例。截至2022年7月8日,泗县第十轮核酸检测结果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社会面清零不意味着风险“清零”、隐患“清零”,目前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工作组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继续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