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100%,基本建成率达100%

发布日期:2022-11-02 09:55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承载着政府的重托和百姓的期待。我市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加大城市辐射带动力”的目标,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截至10月31日,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100%,基本建成率达100%。


宿州粮干校小区实景(2022年10月航拍)


据了解,2022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任务14362套,基本建成27093套。截至10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4362套,基本建成27093套,开工率达100%,基本建成率达100%。其中市区计划开工任务7014套,已开工7014套,开工率达100%。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这句平实而深情的话语,在今天的中国,人们早已耳熟能详。当前,棚户区改造是群众最关心的头等大事,也是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抓手,市房管中心把此项工作作为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视,精心实施,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切实从棚户区改造中受益。

一是系统谋划,重要环节“一日一查”。棚改,“改”的是房子,“变”的不光是群众的居住环境,还有城市的面貌和品位,更为城市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通过召开主城区棚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紧盯各相关环节衔接,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板块,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把工作压力传递到每个人,确保棚改项目有序推进。

二是统筹协调,重要事项“一事一议”。紧盯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交付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项目资金、土地、征迁等要素,有效保障棚改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协调配合,协同推进建设,积极与棚改各相关部门、属地镇街加强合作,强化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组织保障有力。通过棚户区改造有效地改变了城市面貌,使得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了跨越式改善;同时,也为今后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对下步城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都起到了有力的支持,极大地增强了城市发展的后劲。

三是多措并举,重点领域“一抓到底”。对照棚改项目开工三年要竣工目标,对2019年度前开工建设项目,实施红、黄、绿挂牌标注重点调度。按照确定目标,成立工作小组,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深入一线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管理措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