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中心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 深受市民好评

发布日期:2022-11-02 11:12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近日,为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维护交易双方合法权益,政务服务中心存量房合同备案窗口安排专人一对一现场指导,在买卖双方进行存量房合同备案时,签订《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协议》,不仅安全快速地完成了存量房合同备案,还积极推进了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工作简洁高效。




据了解,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是指买卖双方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过程中,为保证交易资金安全,将购房资金转入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银行的专用帐户,并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完成后,由托管银行将购房资金划转给卖方的行为,办理存量房资金托管有利于最大限度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降低交易风险,避免买卖双方交付购房资金时发生纠纷,保障交易的安全性;有利于防范和避免房地产经纪机构挪用购房款、“赚取差价”的违规操作现象,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

现场办理贷款业务的王先生,就体验到了资金托管带来的便捷,也给卖房的丁女士吃了一颗定心丸。王先生说:“以前不知道二手房还能资金托管,没想到现在有两家银行可以给我提供贷款,首付款和放贷后钱直接打入市房管中心设立的托管账户,我安心了,丁女士也放心了。这项政策非常好,很实用。”

下一步,市房管中心将不断改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维护房屋交易秩序,防范交易风险,保障房屋交易双方合法权益,让买卖双方舒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