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中心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15:49 编辑:市房管中心 来源:宿州市房管中心 阅读: 字号:

为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有关项目建设,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保证专项借款项目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专户管理,11月11日上午,市房管中心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推进会,市房管中心副主任陈礼纲出席会议,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商业银行分管负责人、市区各项目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最高院住建部人民银行关于规范人民法院保全执行措施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建设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归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的拨付,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商品房预售资金信息公示和风险提示,强化购房贷款发放管理,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制度,建立商业银行预售资金监管退出机制等。 




陈礼纲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确保预售资金监管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履职尽责,提高办事效率,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